我见青山远,山海居于心
吃货✧٩(ˊωˋ*)و✧本人极怂请勿找我对线
只要CP磕的多,快乐与我永伴
注意:圈地自萌,爱在心中!

关于

原来你是这样的世子殿下(三)

我要开始自圆其说尬苏全场全员降智了......那么。摆烂开始。

视频出自B站,作者大大为:新唤一声兰

 

〖叮~检测抽取新世界意识……〗

〖叮!情绪能量突破阀值,系统运载加速!已接受世界意识信息......加快大完满进程,公布核心信息。〗

〖叮!抱歉世子殿下,报仇这件事情无法让您亲自来了!还请您仔细观看,接下来请安安心心快快乐乐的待着就好了~〗

终于打发走了赵珣和他的青州骑兵,徐凤年正与褚禄山交待着带走裴南苇和青鸟,顺便将吕钱塘的骨灰安置林家祖坟。没想到突然间九元的声音在脑中响起,还是打算推翻他们之前的谋划,“?!!?唉!?等等你要干什么?”然而,九元突然冒出来一句话后就再没动静了。

过不了多久,就听见天幕的声音响起。〖叮!警告!警告!情绪值溢满,已接受世界意识要求,现公布:诸位!之前在下说过,现今所作所为是为此世一人,现在想必诸位已有猜想。不错,那人即是北椋如今的世子殿下、今后的北椋王——徐凤年!检测疑问,将会在系统权限范围内为疑问解答,解答前提:北椋世子安全,若有人妄图要对世子殿下不轨,那么系统将采取极端手段进行抹杀,无人能阻拦。不信者,可自行尝试!〗让你试试就逝世嘿嘿杀鸡儆猴。

感受到其他人的目光徐凤年尴尬假笑“哈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啊......”这家伙...可真会整活啊,该赏!Ke!

“殿下!!还是让禄球儿跟着吧!殿下!!这这这天上的玩意儿指定是对殿下不怀好意!啊殿下!!”褚禄山着急忙慌的往徐凤年身边凑上去,又被徐凤年嫌弃的甩着手指令其退下。

另一旁大石上

“大师父,现在要怎么办啊,您要亲自出手?”莫名其妙的天幕出现还要护着徐凤年,这无疑是让徐楷的刺杀计划难上加难,韩貂寺突然现身,让他以为他家大师父要亲自动手。

“我不能露面,李淳罡,我不一定会是他的对手,还有天幕,难说。但不一定全无办法。”祸水东引龙虎山。

〖以及,桃花剑仙阁下,若您一直不肯放下戒备,您的定身将无法解除,毕竟您要捣乱针对我,我也很难办。〗

除了一直跟在邓太阿身边的小童,没有人想到,冠绝天下的桃花剑神现下竟成了无法动弹、毫无反抗之力的僵人。这让那些谋权者心生忌惮,他们虽不知道这是不是天上的那个存在在框他们,但毫无疑问他们对北椋的畏惧是增加了。毕竟未知存在的实力如何他们没有办法衡量,除了满足要求现下也无他法。一些人放下对北椋的针对,也有一些人不信邪的加快对北椋尤其是对徐凤年的谋害。

荒凉之地,只有邓太阿与小童在,小童焦急却又毫无办法地围着桃花剑仙打转。

在九元通过天幕广告天下前,邓太阿因为这莫名天象而一直蓄力戒备,天门开则斩天人,没想到,那声音一起,他就无法动弹了,直到如今。“好。”

〖感谢您的配合,请您放心,我和天门、天人无关,相反还是阻挡他们下界的一层屏障。毕竟,让他生存在一个安稳盛世是他自己也是不少人的愿望,所以妄想通过我这里一步登天门成仙的可以放弃了,否则就只能请您早入地府了。〗

〖没错,说得就是你!丫就死了这条心吧!〗龙虎山一深阁处,九元的声音直接打击赵宣素,而此时的他也和桃花剑神一样僵着身体无法动弹更无法说话,也就只能听着九元的挑衅,气到不行。

〖叮~检测到疑问:徐凤年与唐山海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由灵魂本质而言,是为同一人,可将唐山海看作徐凤年的某一转世,或者另一个世界的他,不仅仅是唐山海,后面你们所看的基本都是。〗

〖接下来,先简单看些东西也顺便并消除一些疑问。〗

原本的加载中画面被拓成小方形放置在右上角,云雾再次变幻起来。


【你以为的北椋世子】

//听潮亭边,褚禄山跪在徐凤年面前,被世子殿下肆意拍打脸颊,还一脸荣幸至极的表情,凑过大脑袋,嘿嘿道:“殿下,我新纳了一放美妾,细皮嫩肉得紧,一捏都能捏出水来,还没敢享用,就是专门为殿下留着的,殿下是否抽空大驾光临,先喝点酒,听点小曲儿,然后?”
徐凤年点头道:“好说好说。”
两人相视一笑,要多奸诈有多奸诈,古语狼狈为奸,大体就是说这对祸害了。//

//徐凤年哼哼道:“徐骁,我问你,儿子被人欺负,做爹的,该如何?”
大柱国陪着笑一脸理所当然道:“那自然是将其抄家灭族,若还不解气,霸其妻妾视作牛马,占其财物顷刻间挥霍一空。”
徐凤年从怀中掏出一张小宣纸,上面写满姓氏和家族以及武林中大小门派,拍着父亲北凉王的肩膀,咬牙道:“爹啊,你不总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小人报仇不过夜,这些家伙就是我的仇家,你马上都给收拾了。”//

/江南道江心郡,众目睽睽之下,徐凤年让宁峨眉将刘黎廷双手双脚绑住束在马后,当众大声言明自己身份:“没错,我就是北椋世子徐凤年,诸位!把这名字给我记好了!”,嚣张跋扈,当众骑马拖着刘黎廷往卢家奔去,将刘黎廷活活拖死。/


【实际上的世子殿下】

/在阴森牢狱中,徐凤年审问犯人,步步紧逼,句句分析在点,俩手被铁链束缚分悬在两侧的犯人惊道:“你不是纨绔子弟!?,藏得好深呐!”/

/漫天飞雪中,一位白衣侠者对着徐凤年笑道:“全天下人,只知道你荒唐好色。”

一身华服矜贵非凡的世子殿下正面对着白衣人的问话,轻嗤:“废物,命长!”/

/在北椋时,经常过去探望老兵许涌关,悉心照料,源于愧疚,隐瞒世子身份。毕竟他为徐家出生入死,落得如此下场,千百骑兵,只余一人残存。/

/侍女青鸟受伤,徐凤年忙不迭地拿龙虎山金丹给她吃,看她心揣不安就说些玩笑话逗她。/

/去探望二姐徐渭熊被调侃,徐凤年就在堤边坐下害羞的拿双手捂脸,被姐姐威胁就冲着姐姐撒娇卖乖。/

/徐凤年用计获知绯闻真相,对舒羞的表现不足处挑出,直对刘黎廷表明自己身份,恨道:“想借卢家害死我姐,这就到我底线了!待我刀兵者,还以刀兵。”表示刘黎廷罪有应得死不足惜!“你要杀人,人便杀你,这便是天理公道!”/

/在龙虎山门外,面对李淳罡的一番验疑,徐凤年给出了一个让他意想不到的答案:“大局,天下,老子都要!”/

 

“啊啊啊殿下好乖好可爱好俊!!!”

“可是他为何装纨绔?”

“你傻啊!没听到天上那位存在说有人对世子殿下图谋不轨吗,当然是保护自己啊!”

“世子殿下qaq”北椋将士们没有想到,原来他们眼里不堪大用,纨绔至极的徐凤年竟然私底下一直在照顾老兵,心系北椋。

“糟了!”在徐凤年出现的时候徐骁就有不好的预感,果然,天幕将他们十几年的隐藏通过几个片段隐隐透露,打破了如今朝廷与北椋的平衡,世袭罔替怕是难!

“北椋这是越来越不好去对付了啊。徐凤年果然不简单......真是狂妄的小子!”

“你小子啊,口气还真是大哈哈哈哈哈”李淳罡楞楞地看着最后一幕,原来,可以都要吗?不由得笑出口,越笑越大声,还对大力的拍了拍身旁徐凤年说道:“不过,我喜欢!”给徐凤年拍了个踉跄,好险没摔倒。

徐凤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咳,哈,哈,那个我们先继续看,看......”看个屁!他是真想把之前答应合作的自己给掐死,看现在九元办的都是什么事儿!

 

〖知人知面不知心,眼见不一定为实,还望诸位日后言行三思,尔等如今的安生日子也是有人在默默付出换来的〗

画面播放完后又回到加载中的界面〖叮~转接世界意识中,转接成功。〗

〖对应主世界:谍战深海之惊蛰。主人物:陈山「黑白交锋,孤向光明」〗云霞变化,人物慢慢显现:一身灰色长衫的陈山,站在门口不知向着谁,举起一网袋水果浅浅笑着。


【张若昀】《独活》陈山中心向|惊蛰群像|微山离

 水墨晕染,陈山笑着的模样显现。

身着长衫的陈山从一面面红色旗帜中走过,身边火红热闹,他却行支影单,显得孤独。

『独活——陈山《惊蛰》』

 


“独活……这个词可不好啊……”怎么都是感觉不太好的词啊......

“不知道他是个怎样的人呢~不过肯定是个好人!看起来好温柔啊~”被糖堆洗脑又被世子殿下洗了一下脑的民众。

“我有一种感觉,这估计也是个悲剧。”听到音乐的前奏,就感觉不太好的,已经被前两个打击到了的人警敏道。

 


[飞鸿踏雪泥,时光薄如蝉翼。]
{生煎,再来四个。}

{没生煎了呀。}

{还要吃生煎啊。}

看着眼前吵吵闹闹、其乐融融的画面,陈山也被暖得一笑。

画面一转,只剩陈山一人走在小路上,不哭不笑。

[触摸到回忆,玉食锦衣朝夕。]

陈山走在走廊上,似有所感地回头望去,恍然间又看见了在重庆与张离见面说话的样子。

{你头发比三个月之前长了}

回到现实只有他一人......

 

(陈山真的心中的朱砂痣,被迫承受了很多又失去了所有)

(故去的人,怀念他们)


[今世故人稀,何人伴我老去,隐匿心绪,伤痛只字不提。]

陈山撑着伞在小巷头,看到了张离也撑着伞向他走来、与张离一起吃饭玩笑、抓着门上的小铁栏喜悦的看着、两两相对泪眼婆娑。

奇怪的是除了陈山,其他的画面却是黑白的。

陈山独自坐在电车上,面容哀戚。

[乱世本无常,生死毕竟难期,与空房偎依,裹紧梦境寻暖意。]

[回眸亦无力,因生怕与疼痛相遇。 ]

陈山独站着看着张离被人带走,在张离回头看时,却只微笑点头。

{也有的人跟我一样}

{娶了老婆就能一直甜到老}

[将平生作记,字字句句皆是离。]

 

(我的天啊!就山崽是彩色的/(ㄒoㄒ)/~~)

(剩余的时间只能靠回忆支撑)

(我爱的人,你们好残忍,只留下我)

(陈山失去了他所珍爱的一切)

 

 

“好奇怪,这些画面的颜色不同一样啊?”

“呜呜呜他看起来很伤心。”

“你哭什么啊?”

“呜呜呜呜我害怕!”

“怕什么,还能惨过唐公子吗?!呜呜呜......”俩俩相抱互相安慰。

 

 

{红烧大肠!}往前的欢笑日常对他而言,今后都是奢望与念

[昨夜西风冷,命运雨中狂奔。]

大雨倾斜,他却独自行走雨中,面上湿润,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

[余生似残羹,渐渐耗去余温。]

木床上,陈山打开信封,眼眶通红,含着泪水。那是张离留给他的最后一封信......陈山愣愣,他的家人、爱人、友人都在一个一个的离开他。

[笑语今犹存。]

{别闹,别闹。}

{陈河!你知道回来啊!}

[墓旁碧草丛生,说莫伤神,却又见泪一痕。]

{皇帝不给名号,我也是英雄}

{来生若逢盛世,愿与你一生一世一双人}

看到信尾张离对他的情意承诺,握着最后张离留下的头发,终于忍不住抱头痛哭。愿结发为夫妻,却余君于世。

(啊啊啊山河永分离,陈河陈夏呀都是黑白的)

(真的是独活,我被虐的肝疼)

(我的世界也剩下黑白了吧。好残忍)

(我不敢相信这是真实的,你缓缓离去,不再和我共度)

(太过了太过了!我被刀子捅死了呜呜呜)

 

“不知为何,我好像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我也是。”

“我也。”悲凉的音乐愈发高昂,也给人带来愈加强烈的预感,后面发生的事情应该更让人难以接受与痛苦,即使他们早就通过前面而有所猜测,但是那个猜测过于可怕他们也不愿相信。

 

[新坟与旧坟,错落成心头恨,提醒我记起,曾亲手送走的人。]

白布揭开,十个牌位整齐的摆在长桌上,一人立于灵堂前敬香叩拜,神情麻木又哀戚,那些木牌是他在世界上所有亲人朋友的最后象征。

 

(这个画面,我哇的一声哭出来)

(我的妈,看到这一排牌位,我哭了)

(在没有你们的世间独活,色彩再也不能明亮他的生活)

 

“!!!”十余牌位,只余一人跪拜......这还......真的是......独活啊......

“......”哀莫大于心死,虽然不知道陈山是具体干什么的,但这相当于全家灭门的悲剧,徐凤年知道,基本无人能承受的了,也不知道陈山以后该怎么办。想到自己母亲的死,现今与兄弟姐妹天各一方的自己,徐凤年想,不管是谁,不管有没有助力,我都一定会亲自手刃仇人,带你们回家!让我们一家子团聚!

 

 

[许是无缘分,才迫不及待赴来生,夜一向深沉,世道被装帧!]

{原来老天爷让我到重庆来,就是为了让我遇见你的}

夜灯下,小路旁,花火前,在艰难奋战时陪伴在身边的人全没了。一张张笑脸闪过,只剩回忆,没有未来。

[冷暖纷呈~]

红旗在旗手中飞扬,生活中的一幕幕划过,前面有多开心美满,后面就有多无望。

[筹谋心思缜,伪装温暖眼神,若流年打盹,可否容我忘尘,惯看了浮沉,来去多少人,黄泉遁,而我在世上,依旧活得认真......]

烟花前,陪伴在陈山身边的张离的身影渐渐消失......

 

(山崽活着!但他的亲人,朋友,爱人都没了,太心疼了/(ㄒoㄒ)/~~)

(山往后的日子都靠回忆撑着......)

(山崽这一笑,好虐啊,山崽太伤了)

(我哭的跟狗一样)

(山崽才28岁啊,他要一个人度过多少日子才能去见那些已经逝去的人QAQ)

 

“!等等这就结束了吗!?陈山怎么样了啊不会真的最后独老终身吧”

“!!怎的又是28岁啊!是和唐公子一样的年龄啊,怎么会......还这么年轻,以后该怎么办呐......只有回忆可不行啊。”

“呜呜呜怎么会这样,我也要哭的心都碎了呜呜呜呜......”

“!!!上天啊,若你真的如此偏爱于他,可愿告知我们他最后是否安好,是否有人可以相伴......”徐脂虎坐在马车窗边,看着天幕祈求道。之前的唐山海还好,但是这个陈山......不由得让她想起了徐凤年,她害怕,万一有一天......徐家子弟,向来不信鬼神胜事,笃信人定胜天,到如今她也不得不信了。

 

〖叮!检测到怨气值峰值上升,反馈中……叮!检测到祈愿之力,反馈中……叮!可予以回复。〗

〖谍战深海之惊蛰世界-陈山确定状态:国泰民安,安享晚年,独身。〗

〖叮~检测到衍生主世界,对接中......〗



评论(4)
热度(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萍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