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远,山海居于心
吃货✧٩(ˊωˋ*)و✧本人极怂请勿找我对线
只要CP磕的多,快乐与我永伴
注意:圈地自萌,爱在心中!

关于

原来你是这样的柿子殿下(二)

我突然想给天幕取个名……九元,天幕就叫这个了,所以看到不要觉得奇怪从哪儿 来的,偶尔代称一下,要不然有点赘。我真的写的奇奇怪怪的救命……

补加:视频来源B站,作者为魔女总裁节操酱,视频名字在文中。


〖已触发麻雀世界意识,对接中……〗画幕在这句话后就陷入沉寂,不知过了多久又突然亮了起来,〖叮~检测到灵魂主体:徐凤年  出现,问世子殿下安好~〗。好家伙,一句问好,直接把它要护着的人挑明——徐凤年。


“这不就尴尬了嘛。”徐凤年刚从马车了钻出来,九元就一句话给他砸了下来,这不再给他一点点适应阶段吗。不过看着周围的表情,柿子殿下表示很过瘾-(¬∀¬)σ, 并有点好奇那些幕后人的表情及心理状态。


一炷香前,他重塑经脉,炼化大黄庭已近尾声,聚力希望收纳更多大黄庭内力化为 己用。好不容易挺过了,结果发现原本陪在身边的姜泥不在,马车里只剩自己一人 。本来想好不容易成功重塑经脉,闭眼缓一缓醒醒神, 再出去‘耀武扬威’一下,结果刚闭上眼睛一道声音响起,就动弹不得。〖殿下安好~殿下可想报仇?〗

“??什么情况?!”

〖殿下莫慌,我名九元,是在别人对您的极致纯粹的情感中诞生的。〗确定了,声音从脑海中响起。

“呵我一纨绔,有什么好情感能到这通神的地步,何人竟恨我如此?”徐凤年不解,能 做到这地步的难道是陆地神仙?都到这境界了,还针对他不放,也是厉害也算他倒霉。

〖不是的,万物有灵,情为一源,人为万物长,有七魂六魄,在您不知道的地方, 有很多人都知晓您,喜爱您,关心您,是他们对您的情感让我来到这里,帮助您, 保护您。〗面对这个奇奇怪怪的未知存在的说辞,徐凤年信了。没错就是这样简单粗暴,反正这样的存在想要搞他也是简简单单,不如相信他。不过……“你能先将我放开吗”这样的姿势僵着不太舒服,等会儿有人进来就糟糕暴露了。

〖嗷好嘞~您不用担心,我在外面放了点东西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他们一时半会儿 不会进来的~〗

现下在场者只他俩,他也卸下脸上那玩世不恭的面具,“你刚说要帮我报仇?”

不得不说这正是狠狠地戳中了徐凤年的心,对徐凤年来说,母亲早亡,永远是一个 心结。徐凤年对外表现一向纨绔、狠辣、废物,实际上确是个菩萨佛子心、也是个 识明智审、心比比干多一窍的人。他重情,家人永远是最重要的,为了家人重聚, 为了给母亲报仇,也为了北椋离阳战事不起,安慰众多英魂,扛起北椋战旗,肩负起身上的重任,长成为北椋王合格的接班人,很多时候他只能孤独的自己向前走。但是现在,有一个”人“对他说,他可以帮助他找出杀害母亲的凶手。

〖其实也不算啦,我最多只能告诉殿下谁参与了当年围杀北椋王妃,报仇还得殿下您 亲自来。不过不用担心,有我在,您永远有一个后盾。我可厉害啦!〗

“那是自然”家仇还是得身为人子的他来。“那么,且让我看看这好戏怎么开场。”

〖所谓民可载舟亦可覆舟,自然先从最小的地方下手了~〗


于是,就出现这尴尬的一幕,徐凤年是万万没想到,九元信誓旦旦的给他说的多厉害,结果玩的是明招啊!虽然有点爽,但这么做还是刺激危险的!希望它能靠谱点。


向徐凤年问安后,天幕终于再次变化,〖叮!麻雀世界记忆已读取,即将播放。〗


“殿下,可还有不适?”看到徐凤年出来,宁峨眉他们也顾不得天幕刚刚的动静,纷纷围绕在马车旁。

“无妨,魏爷爷您可知道这天是怎么回事?”徐凤年没有将九元的存在说出来,这样的存在,不知是福是祸,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唉,老夫惭愧......”

“你小子还不错嘛,竟然真让你熬过来了。”李淳罡飞身来到徐凤年身边,还算满意的说。

“还要多谢前辈照顾。”要不是有李淳罡帮忙疏通,他没等到熬就死了,不过:“这附近有水潭吗,这衣服都黏身上了。”刚刚出了太多汗,带点洁癖的徐凤年有点受不了,他要洗漱!


“凤年啊……”/“不愧是凤年~”←徐家人。

“看来,有些事情要加快进度了”←仍然不死心的老狐狸,纵使有天人现世又如何,只要先下手为强赢家终究是他。

“难道,世子殿下真的在装纨绔吗,可是为什么啊?”←北椋军和北椋百姓都不解,实在是平时徐凤年装的太像了。

“看,北椋世子不以真面目示人,北椋必定有反心。要不然,他装什么!”←阴谋论的人和执拗相信流言的人。

“哎呀!天上有动静啦,呜呜呜呜唐公子究竟怎么样了啊”←这是沉迷于糖堆的人。


【山海死亡日记】【28岁的唐山海死在了黎明之前】

画面显现,首先就响起了带着悲情的乐声。昏黄的画面,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和一个老人出现。年轻人向老人询问着一些问题。

{那,您知道他是什么时候牺牲的吗?}

{哎……是我们找到大部队那一年。}

{1942年?}

{恩…好像是。}

{您看啊,这条街上的老人,很多都认识他,可是为什么在抗日英雄册中却没有他的相关记载呢?}

{英雄太多啦……有没有记录在册呀并不重要,人们呐,不会忘记他呀!}


(怀念糖堆儿)

(这句话有悲有喜)

(山海,祖国记得你,安息吧)



“……这个名字,不太好啊QAQ”死亡日记什么的,是什么啊呜呜呜。

“......唉......”徐骁看着这段采访,心中感触颇多,想起之前打仗时的众多兄弟,想起听潮亭下那没能留到最后,没能入土为安的将士们,以及现在还追随着他们徐家的北椋军,“好在,凤年,会是一个合格的北椋王!”



画面一转,一脸伤痕穿戴整齐笔挺的唐山海站在树林间,一脸沉静悲意,周围围着层层人。唐山海转头走到苏三省面前,抬手仿佛要给他一个拥抱。画面回闪,雨夜中,唐山海撑着伞走到苏三省身边,苏三省阴郁的看了他一眼。

{怕什么?}唐山海依旧如此优雅。即使伤痕累累、即将赴死。

{干什么。}苏三省微扬起头郁郁道:{我和你有什么交情,你现在一定想杀了我吧?}

一旁的毕忠良看着隐隐对峙的两人,想起那天在黑暗阴冷的牢狱中,唐山海对他恼怒不解的回答与笑容:{唐山海你到底图什么!?}

{图个问心无愧。}



“!!!咳咳咳咳这……这是什么章程?”洗漱完毕后回到马车旁的徐凤年突然看到自己的脸出现,不由发出庆余年太子的声音,淦,果然还是太天真了。

“不知道,在你出来前这上面就出现了,啧啧啧同一张脸这么差别这么大呢”姜泥一看徐凤年好了就不由得怼他,但又耸了耸鼻小声道:“但还挺像的,都傻!”末了还自我肯定的微点了点头。

徐凤年也不管她,又问了问其他人在他在马车里期间发生了什么,总算了解到之前发生了什么。真是的,合作怎么还不带交代清楚前边内容的,真是服了我都。



唐山海放下手,清淡似笑:{我杀不了你,但是你会有报应的。}

苏三省不屑地笑了:{什么是报应。死吗?你比我先死。}

唐山海并不在意苏三省说的话,伸手整了整他的领带:{那我可以在那边等你。}


(祖国永远爱唐山海)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本来也是心酸得很,也哭也笑了)

(胸中有大义,为此,从容赴死,何惧?)

(时间带不走的珍贵,有些记忆始终会留存于人们心中)

(我同你讲,他叫唐山海,唐朝的唐,山海关的山海)

(本是富家少爷,可以无忧过完这一生的)


而后来到毕忠良面前,微躬身躯,伸出右手想与其相握。毕忠良握了上去,再次想起那天……

他大声怒喊,仿佛要将唐山海将来结局的可怜可怖一句道尽……{在你的墓碑上, 只会有两个字,汉奸!}

{谢谢你。}唐山海原本愣愣地看着那透着光的窗,听到这句话,转头看向毕忠良 笑了,那笑容看起来竟显得他有点孩子气。他也只是个28岁的少年人啊。

{不管我的墓碑上写着什么,总会有人记得我做过什么,记得我承受过什么,我会在别人心里活下去。}

回到现实,毕忠良看着他从容的走向土坑,<你太傻了>仿佛恨铁不成钢的话语再次响起。


(英雄!!!!!)

(英雄英雄英雄啊!唐山海是真正史诗记载的大英雄,这是不可否认的)

(可在我们心里,他是英雄。)

(写着两个字——英雄)


{时间差不多了。}

{送唐队长! }

〈唐兄,得罪了〉

<图个问心无愧>

周围人皆不忍的看着唐山海一跃进了土坑,亦是他此生的终点。


(这......他还有墓碑吗?我记得不是没有立qaq)

(不傻,因为选择,所以承担)

(于是最终,忠骨埋于青山,相思葬予瀚海)

(不仅活埋,还被苏三醒一锹一锹爆头了)

(唐队长一路走好,这盛世如你所愿)

(愿以吾血浇吾土,换山河如故,百方得瞑目)


“天!他才28岁吗......那不是才及冠没多久吗……还这么年轻……”

“他是英雄!!!值得我们所有人敬重!”

“!!!”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唐山海最终的结局竟然是活埋这么痛苦的死法。

“呜呜不止啊,他们还说唐公子连墓碑都没有呜哇,这么好的人,怎么会最后连家都回不了,死后无碑啊……”


唐山海看着蓝天云霞变幻,回忆起此前,面带笑意。

回忆一幕幕变化,是他深藏于心的爱意,可惜他没有办法再陪她走下去了,虽然……

{你就是我的组织。}

{我和你,是不是过去,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我想亲手煎给你吃。}

{生一个,跟你一样漂亮的女儿。}

{好!}

{我心里长了一棵毒草,在我把他拔掉之前,我想抱抱她。}

{我在家等你回来。}

在最后他亲手将他心爱的人交给了别人。

{我这一生没负过别人,唯独负了你。}

唐山海自认此生不负国家,不负他人,但唯一负了一个对他满腔爱意的女子。画面再次倒转,回忆晕染开来:

那是一个娇俏不失媚的女子,生得极为好看,{我柳美娜是喜欢唐山海!},听到女子坚定的话,唐山海震惊的望向她。

{我就偏偏不想那个把万人,唯独看上你了!}

{我就是活该,我就是惦记人家丈夫了,我就是喜欢他了。}

{她要是不珍惜你,我就跟她不客气!}

{她不要你,我要!}

{你放心,我不会让你为难的,你要是说对徐碧城变心就变心,你也不是我想要的 男人。}

{我也好想,有你这样的男人在我身边呀,包容我的小毛病,对我说习惯了就好。}

{这些年我存了一些钱,你带我离开上海吧,我们一块儿去香港好不好。}

{喜欢吗,这种洋派的领带啊,就得像你这种翩翩公子才配得上。}

{其实我知道你是骗我的,但我宁愿死在你的怀里,也不要被你抛弃。}

{活着真好……}

{我不能愧对自己的国家,我还要对组织,尽我自己的最后一份责任。}

柳美娜的心意都在那一句句中说诉着,可惜他最终还是没能回应她,他利用了她,又亲手杀了她……


(美娜的脸在记忆里已经逐渐模糊)

(你负了自己啊)

(美娜是真心对糖堆好)

(生命走向尽头,意识也越来越模糊,脑海里那么多想铭记的瞬间也慢慢渺茫......这个滤镜质感真的棒!)

(美人计)

(他和徐碧城是假结婚,为了钥匙,徐碧城让山海色诱QAQ可惜了唯一一个真心对山海的人)



“唉......可惜了,如果生在太平之世,他们应该会有一个好的结局.....”

“我觉得之前那个叫徐碧城的配不上唐公子!”

“呵,我就说他不什么好人,还欺骗人感情,呸!和徐凤年一样恶心!”很好,这位同志成功激发已经沦为唐队颜粉和妈妈粉的民众的怒火,直接被人按着打了一顿。“呸!你才恶心!我看你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也不看看你是啥样!看打!”



回忆慢慢消失,在渐渐落下的尘土中,唐山海依然保持着仪态,在生命的最后还在 为祖国尽力:{你们今天埋的是我,但其实埋的也是你们自己。}

{快点。}听到唐山海的话,苏三省不耐烦地催促着手下:{ 快点!}

{万里长城万里长 ~}在土坑里,唐山海唱起了那首歌谣 :{ 长城外面是故乡~}

[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外面是故乡,高粱肥,大豆香,遍地黄金少灾殃。]

随着歌声的高昂,画面再次轮转。徐碧城的身影出现,她走在大街上,与人流逆行,带着红色丝巾一身洁净,却泪流满面,无声静哭。与唐山海相处的一幕幕画面,唐山海说的一句句话都在她脑海浮现。而今一个赴死,一个苟活。

{希望永远都这么安稳。}

{但是如果日子真的安稳了,陪在你身边的人,可能就不是我了。}

[自从大难平地起,奸淫掳掠苦难当。苦难当,奔他方,骨肉离散父母丧。没齿难忘仇和恨,日夜只想回故乡。大家拼命打回去,哪怕倭奴逞豪强。]

[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外面是故乡。四万万同胞心一样,新的长城万里长。]


(今天你埋他,明天他剖你)

(心痛,这是死在黎明前的英雄)

(长城谣真的受不了)

(别唱了,我的泪止不住了)

(糖堆嘴都在颤抖,已经很难呼吸了吧但还在唱QAQ)



“别唱了qaq,都这么艰难了就别唱了qaq”

“呜呜呜又是这首歌,怎么又是这首,我要哭的干了都要呜呜呜唐公子呜呜还有顾晓梦......”

“他怎么这么傻啊,活着真好,那你倒也活下来啊!”

“唉.....”徐凤年楞楞看着那悲壮的一幕,内心也被唐山海为国慷慨赴死而触动,不过很快就被打断了这种心情。周围人一片稀里哗啦的让人烦躁,主要是,为什么赵珣和青州骑兵是哭的最带劲的啊......

“殿下!!!殿下!!!禄球儿有罪!让殿下受苦了!真是千刀万剐!”远处更是传来杀猪嚎丧般的震天响嗓门,大煞风景。褚禄山及其手下携带滚滚风尘踏马而来。马行至前,褚禄山从马上滚下来般到了徐凤年脚下一把抱住“殿下!!!禄球儿来晚了殿下!快给禄球儿看看殿下,受伤没有啊qaq破皮儿没有啊呜呜呜凤字营失职,竟让殿下受伤呜呜呜呜殿下啊!”

“行了行了,快起来。”无奈将抱住自己下半身的褚禄山推起,有点庆幸也算打破这奇奇怪怪的僵局了。



{唱啊!}

[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外面是故乡。]

{万……里长城……万里长……}

[四万万同胞心一样,新的长城万里长。]苏三省被唐山海的声音刺激到,看他奄奄一息还在唱歌谣,拿起铁锹狠狠地往唐山海头上回去,一下一下……周围的人都 纷纷转过头不忍再看这残忍的一幕。

微风将徐碧城的红色丝巾拿起,带去远方……在远方飘零于流水泥潭中……

{碧城是相信,我不会有事的,毕竟我答应过她,要照顾她一辈子}

〈明明是你最亲爱的人,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死去〉

{我一直忘了当面跟她说,我爱她}


(他的深情才刚开始航行就要被搁浅,希望的开始却也成了绝望的帷幕)

(唐队长,如今这盛世终是如你所愿)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呜呜呜)

(特码这是要多少下)

(28岁的唐山海死在了黎明之前)



"!!!不要!呜呜呜呜呜呜呜呜他都快死了啊!"

“苏三省这个狗贼!我一定要将他千刀万剐!呜呜呜殿下啊”很好,苏三省这个挨千刀的,他要有机会,他一定将他往死里揍,被周围再次响起的哭喊和褚禄山的嚎叫吓了一跳的徐凤年头疼的想。

“!哥!!哥!!!老道士!我要下山!我要找哥!我要给哥报仇!!!”徐龙象彻底被刺激到了,一直扑腾他师父,天生金刚境还是有点难以招架的。赵希抟有点犯难,他突然也不知道该不该让徐龙象回北椋,唐山海的存在与经历还是打动他的。

“咳咳咳!……二乔,帮我准备马车,咳咳咳……我要立即出发!回北椋!”江南卢家,爱弟心切,长姐如徐脂虎被苏三省的举动激得差点厥过去,幸好二乔一直在一旁守着,不让徐脂虎摔着,哪怕知道这不会是自家亲弟可是被一连再地刺激,徐脂虎也顾不得什么大计,只想亲眼瞧见自己放在放在心尖尖上的弟弟安全执意要回北椋。另一边,徐渭熊早就行动力极强的往北椋赶去。



〈亲爱的 我对你如此无情,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际,我辈只能奋不顾身,挽救于万一,我的肉体即将泯灭,灵魂却将与你们同在。〉



“啊!这声音!是顾晓梦!”

“顾晓梦!这是假的对不对,唐公子一定活的好好的,像之前看的那样,运筹帷幄意气风发……”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顾晓梦!可以救救他吗呜呜呜谁能救救他啊!”



最后的一幕,停在了在远光中的庄严肃穆的红色建筑上,有一个声音轻轻响起:{这就是新中国的北京,你看见了吗!}

(山海,你看到了吗,你奋力守护的祖国现在很好)


〖叮~麻雀世界唐山海,观影已结束,即将开始抽取新的对接意识。〗






烦了我想摆烂了,如果有下一章,那就是集体降智,不搞权谋实在搞不来,不知道能不能宠凤,怎么样才能展现凤凤的流弊和重要性让我合理摆烂。以及虽然但是, 知道凤年官配是姜泥,我还是想要阿苏勒,该怎么样才能拉到一起啊嘿嘿嘿。

评论(10)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萍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