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青山远,山海居于心
吃货✧٩(ˊωˋ*)و✧本人极怂请勿找我对线
只要CP磕的多,快乐与我永伴
注意:圈地自萌,爱在心中!

关于

原来你是这样的柿子殿下(一)

自我嗨歌,自娱自乐,首次动笔,极度00C,文笔差,谢谢。

观影开始:战损世子,靠自己的努力渡过难关,将大黄庭吸纳已用的时候。

加在前面:视频来源B站,作者是夜疯蝉大大,视频名字在文中。



“呃啊啊啊啊啊!!!!”马车上传出撕心裂肺的吼叫,内伤运气不畅,经脉冲破重组,其中险恶非常人所忍。生死一线,是与大黄庭一起留还是连人走,就看徐凤年能不能挺过去了。

惨声渐歇,马车外面的人心事重重,恰巧舒羞在此时又在讲些似是而非的话,“我­看世子是熬不住了,世子养尊处优哪能受得了这样的折磨。”


此时,天光大盛,苍穹云光变幻,云霞划分重聚,缓缓形成一个平面屏障。突如其来的异象引起天下人的关注与好奇,也打断舒羞似是而非的言语。

“天门大开,不太像啊?”桃花剑神密切关注着那自云霞中缓慢变化颜色的白幕,如 真是有人开天门,必一剑绝患。


〖叮~检测到情绪值对象所处空间,开始投放系统,链接世界意识中......已通过〗

〖你们好。〗一道诡异平直的声音突然响起,白幕上一行黑字逐渐浮现,整个离阳的人都可以看见。莫名的异象与未知的存在使各地普通百姓人心惶惶,武者好奇是不是哪里新出的陆地神仙登上了天门。

〖请毋担忧恐惧,在下并无恶意,出现在此界,尔等世界意识,即天下化身也是认可。今日所举实为你们中的一人而来。他在这个世界安好,在下就不会做出出格的事。〗这句话一出,令高权者皱紧眉头,还有一个自称天下之灵的未知存在,又有这为一人弄出这样的动静,不得不让人忌惮,更遑论那句犹胜威胁的­话‘他安好,我就不会做出出格的事’,属实令人难安。

〖这世上,有一个人有千种结局,万种联系牵扯,但他的灵魂却如云中之光,清透温暖。你们将看到的,是他在是另一个时间空间的投身。他们的灵魂本质一样,相­貌一致,而我,想让更多的人认识他。那么,开始投影。〗

〖叮!检测抽取对接平行世界意识。〗

〖抽取成功。〗

〖对应主衍生世界:风声,侧生世界:麻雀。主人物:唐山海「信仰如山,情深似海」 〗云雾变化,一个人影显现:男子轻嗅手中玫瑰,脸上带着些伤,看上去悲伤又温柔 。


世子殿下?!/凤年?!怎D回事,竟如此相像?难道那个人指的是……?←这是 马车旁边的人和徐家人。

那是徐凤年?难道这一切是北椋搞的鬼←这是阴谋论徐凤年啥样的各种武力大佬和权谋大佬。

天啊,这些是什么?难道是要给我们看天人吗?他好好看!唐山海,他的名字真好听~←这是不知情的百姓。


“哔哩哔哩!”随着一阵欢快的音乐,两名穿着不明服饰的少女同时出现在白幕上并一闪而过。


【风声Ⅹ麻雀|剧情向】且以唐生敬《风声》(唐山海原型唐生明|顾晓梦)(周迅| 张若昀|张鲁一|尹正 等)


白幕一转,一幅华灯初上的热闹夜景出现。

1942年10月10日  汪伪政府双十节

{连唐生明将军都到南京,跟汪主席合作了。}画面一转,两个男人出现在画幕上, 其中一人有着令人熟悉的面孔,正是刚才画像之人。唐山海坐在另一男子的对面轻抿着嘴似笑非笑地听着人讲话。

{目前重庆方面是节败退,蒋介石四面投降是迟早的事。}

面对男人的一段恭维话,唐山海面带微笑并没有接话。

{汪主席非常敬仰您,特别交代下来,让我今天一定请您到观礼台就坐。}

服务员端着东西慢慢走过去。

{您的出面具有非常意义。}

{不敢当。}唐山海带着笑的话音刚落,一声响,正中男人眉心,当场死亡。周遭环境一阵混乱,一声枪响随着一声,一场刺杀就此展开。随着枪声,唐山海起身推了推领带从容离开。


(嗷!信仰如山,情深似海)

(大大收下我的膝盖)

(神仙太太宁看我跪的标准吗?)

(时代造就英雄)

(这才是唐山海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画幕上突然出现一些字体,虽然缺半少腿的,但是还是可以看出来大概意思。应该是在夸那个叫唐山海的男子。

这长得和徐凤年一样面貌的人究竟是谁?与北椋徐凤年有什么关系。许多人一头雾­水,头痛得不行,但又不知如何能停止上天画面。他们有点害怕那个未知人物护着的人是北椋世子。

“啊啊啊他好帅!好厉害!心动心动!~”秉承着打不过摸不着不如躺平的心理,民众非常快速地接受并欣赏起来。

而此时的徐凤年还在经脉重塑吸收大黄庭的关键时刻。马车边的人面震惊地看着天上面幕中熟悉的人。

魏叔阳立刻反应过来掀开车帘,“世子殿下还在。不是世子。”

“也不知是何人在装神弄鬼。”

“这样的情况也不知是好是坏……”

面对神异天象,李淳罡飞身上马车顶,立剑警戒:“怕什么,有我在,徐凤年这小­子别人害不了。”有李剑神这句话,其他人只能严阵以待,一边担忧仍在受折磨的世子,一边猜测世子与天上人的关系。


{这一系列暗杀行动,是反日组织领导人老枪策划的。}画面一帧帧闪过,似乎可­以看出唐山海就是那个在背后谋划的。

{我有强烈直觉,我们的内部有老枪的卧底。}

{据情报说,新任上海区交通员已经从重庆抵沪了。}男子手握望远镜,下达指­令:{把他劫下来。}

陶大春警觉地探向某处,新的交通员被挷身上带着多处伤口,已处于晕死状态。

{他招了。}毕忠良向对面的男人提出建议,{我们有了新的密码本,可以收网了 。}

男人画地图的手一顿,{我来下个套吧。}


(卧槽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带感3)

(我的帅酷糖堆儿)

(全程高能,大家千万别走神)


{他们每次行动都会有人贴发指令。}一人在二楼观察,不远处唐山海也在观察周围并等待接头。

{处长,我认识那个瘸子。}四周人流如海,热闹非凡。一人跑向不远处向车内人汇报。

唐山海久等不见陶大春,同时发现告示栏处有人盯梢,立即下令停止行动:{撤!}


(周公子走路霸气)

(没有猪队友的唐山海,多好啊)


“他们是在干什么(๑•̌.•̑๑)ˀ̣ˀ̣”

“不太明白,但感觉很危险的样子。”

“唐山海长得可真好看~”

“听说上面那个叫唐山海的和北椋世子徐凤年长的一样。”各地百姓议论纷纷。

如此相像的容貌,高权者已经可以确定,北椋徐凤年就是天上之人所护之人,这下就糟糕了,看来针对北椋的一些计划要再斟酌斟酌了,而且……徐凤年应该也不简单呐……


画面转换到一个屋子内,包括唐山海的许多人坐在一个大桌子的两旁。

{我怀疑,我们这次计划有内部人员泄密。}毕忠良坐在上座对着众人说道。

{别看我,电码我不懂。}

{我要回家!}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处座有些顾虑也是正常的吧。}唐山海一边说,一边用脚在桌底下向身边人打电码。顾晓梦突然捂嘴发笑。

{线报显示,这个卧底代号叫老鬼。}又一个陌生男人出现,彼一出现有几人起身敬礼。

{谁啊?!}

{皇军特务机关长。}

{窃取情报的老鬼,就在你们之中。}听到这话,在场人反应不一,唐山海抬眼轻瞥眼内暗含锋芒。

{鬼不现身,没有人能走出这栋楼。}


(这才是真正谍战的感觉)

(妈呀好带感,节奏激烈剧情666)

(前方唐队长抬眼杀)

(糖堆抬眼A炸!腹黑尽显)


“啊啊啊啊啊啊,唐公子一眼望我心!”

“姓唐的这小子不简单啊!”老一辈人无不感叹。画面播放到这里,也反应过来天上放的应该是事关生死权、谋敌我矛盾的大事。

“哥最厉害!哥最棒了!!”徐龙象自从唐山海出现就一直专注的看着,看到有夸他的就激动的跟着夸,面容兴奋,眼含喜悦,纯稚之心一眼认定那就是自己的哥­哥徐凤年。

“我觉着北椋世子和这位唐公子应当没有关系,那徐凤年可是天下第一纨绔,做了多少荒唐混账事,哪能比得上这洞若观火的唐公子。”

“你又没与世子殿下接触过你怎么知道,万一殿下只是藏拙呢”

莫名真相!


{我反正知道的都告诉你了,剩下的我也不知道。}

{您尽管问,但我就一句话,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哪干得了间谍啊,}毕忠良静静听着,巡视着他们的说话时的表情动作,{我连杀鸡都不敢。}

{把他们对彼此的说法通通放出去。}男人拿起水杯对毕忠良嘱咐道。

{您就朝金生火下手,肯定能问出点蹊跷。}

{唐大队长看过电文~!}

{你这么说可是太过分了吧。}背后毕忠良带着窃听器窃听他们的谈话。

{我只昰陈述事实。}

{胡闹!}一声巨响激得毕忠良不得不调整窃听耳机。

{会打仗并不代表你干什么都……}


(唐大队长!!别拿原作骗我系列)

(表示有感情的山海更真实,承包泪目)

{这几天委屈各位长官了}


众人呆在自己的地方,收到另一个通知:{武田长交代下来,麻烦把历年的考绩、 职等,以及薪饷的级数写好,等侦讯结束之后,作为论功行赏的依据。}

一群人将先前唐山海他们写下的东西进行研究对比,终于找到相拟的。

{为什么你的笔迹和老鬼的笔迹这么像?}

{真不是我……}白小年害怕颤抖地挣扎着。

在各自的地方,顾晓梦和唐山海抽烟思索接下来的行动计划。

〈啊啊啊啊啊啊!!!〉白小年的惨叫声响彻云霄,传到每个人的房间。

{经过三天审讯,几乎可以断定,白小年就是鬼。}毕忠良干脆利索地结束了白小年的命,在所有人面前。

{慰劳大伙辛苦,中午武田长特别加菜,请各位准时入席。}毕忠良一手揽着唐山海走过白小年的尸身,唐山海偷看着尸体眼含深思。

{我们被算计了,老鬼还在这。}男人拿着一份文件明白道。

{那个老头出现了。}

{我们应该引老鬼现身。}


(山海这个明白一切的表情)

(两人抽烟这里好带感)

(两人,隔岸观火的神情,绝了)

(注意,刚刚衣服上没有血,而糖堆注意了)

(眼神太绝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些白色字说唐山海发现没有血,莫非那个白小年是假死?”

“复杂啊太复杂了,人心莫测啊!稍有不慎便是万劫不复。”

“唐公子发现了!唐公子好厉害!”


{诸位,这是军统上海区的副区长苏三省。}一个全身湿透的带点阴郁的男子推门走进,对众人躬身。唐山海压抑着内心的不可置信与强烈的不安感看着走进房间的人。

苏三省拿出一张写满字的纸慢道:{这个就是,军统上海区各个分站的隐秘地点, 还有人员名录以及他们的代号。}

不详的预感成真了,唐山海内心充斥着怒火、无力与痛苦,眼周被激得微红。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两个声音同时响起,画面虚实重叠,回忆与现实交织,{内奸不除,恐有大患}唐山海内心的怒火难以压抑,看着苏三省的眼神逐渐冰冷犀利 。


“!!!这个苏三省肯定不是个好的!”

“嘶!看来唐山海有危险呀。”

“tnnd!这狗东西要敢害殿下一根汗毛,我禄球儿一定活剐了他喂狗!”


{刻意回避,}敌人已经盯上了顾晓梦和唐山海,窃听器与眼线布满两人周边,{ 老鬼就在他们两人之间。}

{报告!}眼线通报,毕忠良立即来到监听房, {大队长闯进顾晓梦的房间。}

{请你出去!}

{怕什么?}

{你要干什么!}

{我为我昨天下午的态度跟你道个歉。}唐山海进门立即反锁,与顾晓梦眼神一对, 一起搜索房内的窃听装备并观察外面的眼线分布。

{我不需要你道歉。}

{不要紧张嘛~}

{请你出去!}

{那我要怎么补偿你才好呢~?}

{你想干什么!?}

{别紧张~}

{你这是人身威胁。}

{我叫士兵啦!}

{谁也拦不住我。},随着两人的功作,窃听器的灵敏度降低,毕忠良在监听室感到些许不对,立刻调试窃听设备:{怎么回事,信号不好?!}

与此同时,唐山海用手势与密码向顾晓梦传递信息:<情报若要送出这里,你我必死一人。〉

接收到唐山海的信息,顾晓梦含着泪一脸痛苦无法言语。

在之前,唐山海观察到行动环境的不对已向顾晓梦传递信息,表明自己的同伴身份, <行动己取消,勿妄动,有情况我顶。>

唐山海向顾晓梦走去,在她手心笔划,下达命令:<我就是老枪,我命令你举报我 。>

顾晓梦含泪微微恢复冷静,反过来在唐山海手心笔划:<你撑住,我有办法。>

唐山海悲伤地看着顾晓梦,轻扯一下嘴角,同时将窃听器恢复。

{你中午掉了根烟。},毕忠良带着人和苏三省一直在窃听着他们的一举一动,听­到这句话知道自己终于找到狐狸尾巴了。

{你说什么?}

{你还想害死多少人!}

{你这话什么意思!}

{那根烟上有暗号。}

{你疯啦!}

{我必须把它交上去。}

{我现在毙了你信不信!}

走廊上一队队人向顾晓梦房间奔去,唐山海在出门前给顾晓梦留下最后一句话,{ 交给你了……}

顾晓梦看着唐山海笑着转身离开的背影,无助地背身蹲下无声痛哭。


(这才是真正的谍战!)

(这段看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心疼心疼)

(呜呜呜虐哭虐哭)


“天啊,他怎么…他这是…这是要去送死啊”

“这小子是个蠢的吗,就不能再想想另一个办法,非得自己送死”李淳罡觉得这个疑似徐凤年的小子跟正在练化大黄庭的徐小子一样一样的,犟,蠢!

“唉!凤年啊……”徐骁已然明了自家宝贝儿子就是天上画幕要护着的人,也知道那­个唐山海并非算自己孩子,两人相像又有不同,但是眼睁睁地看着人送死,还是无­法全然冷静,更何况,从画幕中完全可以看出那地方不是有什么善茬的,还有个苏三省虎视眈眈,被抓了,怕是……


{在摩斯电码里面,这些就代表一个字。}顾晓梦拿出那个‘证据’烟,跟毕忠良解­释:{撤!}

仅有一小扇天窗的黑暗房间,透过光可以看出这个地方的黑暗阴冷。唐山海被紧束­缚着刑具上,可以看出受了不小的苦。〈啪!〉苏三省狠狠的一巴掌扇在唐山海的脸上,力道之大让其的头向一边倒去,唐山海却毫不在意的继续和他说话:{苏三省,生气是显示你的软弱。}

{我没有生气啊,}苏三省看着唐山海,记忆力里高高在上的唐主任与眼前的阶下­囚回闪重叠,{唐先生,在您还没有到特工总部之前,苏某就已经久仰您的大名了 。}

{我向你保证,}苏三省低幽道:{我一定亲手送你下地狱。}

可怕的刑具一件一件被的用在唐山海的身上,他却始终没有任何表示投降的举动。

{这就叫视死如归对吗?)面对唐山海的表现,毕忠良烦躁地道:(信仰有屁用!}

{六爷的手段你也知道,你现在赶紧说还来得及。}又一名男子走进审讯室,带着点疯癫痴狂的摆弄手里的东西。

{好久不见呀,大队长~}男子语带兴奋地笑道,抬手就一针扎了下去。


(巍巍此山,情深似海)

(我唐的这个眼神啊)

(苏三省在军统的时候就特别嫉妒羡慕恨糖堆)

(这个灯光闪是电刑吗)


{咱们自己人,以前常受您照顾。}六爷一边说一边下着狠手。一针一针,红黄密麻的画面与唐山海受刑的画面交替出现,让人心生恐惧。

{现在只有一个办法,你去举报我。}顾晓梦无力地靠坐在桌子边,带着泣音跟身­边的女子说。

{一般人三针下去,认罪的认罪,画押的画押,这唐大队长,不是凡人!}一间一­间牢房闪过,六爷对唐山海的意志坚定感到震惊不可思议,他对自己的药物与手段十分自信,但唐山海…是个列外。


(院长,这是闲儿啊!)

(陈萍萍怎么忍心这么对范闲)

(先烈啊,致敬)

(放血红细胞,心疼死我山海)

(哇糖堆这个笑容绝了)


唐山海依旧无畏地笑着。

{把阿四给我带过来!}毕忠良不耐地整理着领带,他已经没有耐心了……既然六爷的精神肉体折磨不行,那就让唐山海尝一下活剐、皮骨被活生生撕裂的滋味,就不信他还不招!

巨大的狼犬被带进来,向唐山海扑去。


“啊!”许多人捂着眼睛不敢再看向天上,害怕看到这血腥场景。

“这放血红细胞是何物?看着好生…嗯……让人作呕……呕!”

“哥!!”徐龙象师父用力压制住自己被刺激大发了的宝贝徒弟,也惊叹于唐山海的意志坚强和那个世界的刑罚可怖。

“凤年!可恶!”天各一方的徐家子满心着急和愤怒,恨不得替人受刑或是灭了那地的所有人,不让他受伤害。

“世子殿下!”


{让我进去!}

{大队长是被栽赃的。}突然出现的女子带来的消息,让毕忠良和苏三省都震惊地抬了眼。

画面再次旋转,唐山海被一群人推入手术室进行抢救,而顾晓梦则取代唐山海被抓进审讯室。

‘啊!’苏三省狠狠的抓着顾晓梦的头向旁边砸去,猛踹了她一脚,吐了口水。

{你好,老鬼先生,}之前的男子再次出现,来到顾晓梦身前:{总算见面了。}

手术室里唐山海伤痕累累还在争分夺秒的被抢救。‘ 啊!!’刑罚室内,男子被顾晓梦制住,听到动静慌忙赶来的下属直接开了枪。

{万……里……}唐山海的声音颤抖地断断续续的响起,手术室里的人全停止了动作, 听着他要传递的信息。

{长……城……万……里……长……万……里……长……}一名女子在桌子上敲打破译着歌声中暗含的电码信息:〈苏己投敌,速撤!〉

{他就是想死}顾晓梦已经不成人样,倒在血泊中,气息全无。


(心疼顾晓梦嘤嘤嘤)

(我的鸡皮疙瘩啊!太精彩了!这才是谍战剧啊!)

(有阴影那位等等我,我也是,里面的刑罚太残忍了!)

(啊啊啊啊啊啊,我已经哭成狗了)


雪中的百姓已经说不出什么话了。顾晓梦与唐山海的经历完全震撼了离阳百姓的 心,他们为什么能够做到这般地步?孤身卧底敌地,没有几个人可以信任,每天都­在生与死徘徊,信仰如山,情深似海,难道信仰的力量能让人忘却生死,不顾身 名?不知怎的,他们想起了之前八国混战时征战四方的北椋军,扫四方,平天下, 镇守边境,现在他们一直畏惧却不敬重,甚至诋毁,那也是守护着他们离阳的英雄啊。 难得迷茫清醒。


{武田去哪啦!?}

{你对特工总部太不了解了!}李默群狠狠的打了苏三省一拳,愤怒道。唐山海站­在角落看着这一幕一幕的发生。

{忠良啊…}李默群拍了拍毕忠良的肩膀,{人才。}说完径直走开,只留下毕忠­良呆滞一人。

{处长这个位置,}李默群自信安抚的对着唐山海说道,{早晚是你的!}却不知, 在背后,唐山海也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

在唐山海恢复之后,先前所有的目标、敌人一个接着一个灭亡!这一切一步步尽在他的掌握中……


(开挂预警)

(卧槽这才是糖堆儿!)

(太帅了,唐山海的一抬眸,我就没了)

(给晓梦复仇的糖堆!)

(燃爆了,这才是山海正确的打开方式啊)

(这一段真爽)

(全程目瞪口呆)

(反杀)


“!!!唐公子!!!神仙人物!实乃天人!”

“这孩子,,重情重义、有勇有谋、不得了啊!”

“哼,还算徐凤年有脑子~”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突然…想抱抱他。一向冷漠视人的徐渭熊看着叱咤风云、谋划四方的唐山海,难得露出一个怀念的笑。


{万里长城万里长}唐山海站在顾晓梦的墓碑前,又唱起了那首歌谣……

{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外面是故乡,高粱肥,大豆香,新的长城万里长~!}


『作家/编剧:秦明』


〖敌人不会了解,老鬼、老枪,不是个人,而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

〖总会有人记得我做过什么,记得我承受过什么〗


(向英雄致敬,感恩)

(向死而生的笑容)

〈但是祖国爱唐山海和顾晓梦〉

(唯有祖国与信仰不可辜负)


画面再次倒转,出现的却是唐山海依旧伤痕累累的在审讯室里,如同梦魇般辗转反­侧……

{唐山海你到底图什么?}毕忠良疑惑不解的问着唐山海。

{图个问心无愧。}唐山海向着窗外光亮处,露出了微笑。


突然的反差,让人分不清,前后这一切……谁是真……谁是假……

“怎么回事!??呜呜呜我的唐公子!不要……”

“呜呜呜呜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叮!检测到怨气值与疑问值大幅度上升,反馈中……叮!可予以回复。〗

〖风声世界-唐山海确定状态:存活,麻雀世界-唐山海确定状态:死亡。〗


评论(9)
热度(11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萍安 | Powered by LOFTER